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09 20:28:50
来源:新华网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字体:

  在北京联合大学针灸推拿实践教学基地,张琳展示和同事制作的针对视障学生的《病理学》触摸图谱(9月8日摄)。

  “你来,摸着我的手,感受一下手法和力度。”

  手与手的触碰交流,是张琳从教二十多年来最常用的方法。

  张琳199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之后一直从事残障学生的教学工作。2011年她来到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主要负责教授视障学生推拿治疗和保健按摩。

  推拿按摩课程实践性强,尤其对视障学生来说,“眼睛看不到,需要我们手把手一个个教”。每次上课张琳都要握着学生的手,一遍遍带他们感受手法形态、力度,触摸骨骼、肌肉。

  “很多人说特教老师难,可是对于视障学生来说,他们要通过反复练习形成肌肉记忆,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张琳的学生大多数从事推拿医疗、康复、保健、教师等工作,她希望学生通过一技之长,改变自己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99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