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18 22:12: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甘肃玛曲:保护草原生态 涵养黄河水源

字体:

  玛曲县自然资源局高级工程师马建云在黄河玛曲段干流沿岸的一处阻沙林带建设区域观察草方格沙障内植被生长情况(9月16日摄)。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境内天然草原、沼泽湿地分布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补给区。

  受自然和人为因素的影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玛曲草原出现不同程度沙化退化现象,水源涵养能力下降。

  玛曲县通过实施退牧还草、沙化退化草原综合治理、湿地保护与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治理、草原鼠害防控等一系列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全力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前,玛曲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玛曲草原向黄河补给水源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新华社记者 郎兵兵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01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