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0/ 01 12:10:21
来源:新华网

南美移民成美国政客“掌上玩物”

字体:

  9月30日,移民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移民资源中心。

  围绕移民问题,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分歧由来已久。共和党认为移民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支持动用军队在边境阻止偷渡,而民主党倾向于接纳移民并通过法律途径给予其合法身份。不过,激烈斗争的动机,不是担忧移民的未来,而是为了争取不同群体的选票。眼下,移民大量涌入,两党斗争升级。共和党人把移民作为“武器”,包大客车运送移民至民主党人主政城市,甚至直接“空投”送到副总统官邸外。根据美国政府官方统计,每个月都有约20万移民试图跨越南部边境。庞大的非法移民数量意味着两党就此问题的争斗将长期持续。而移民的命运,全看两党如何摆布。

  新华社发(尼克·瓦格纳摄)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