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1/ 03 20:56:22
来源:新华网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小麦育种人时晓伟——科学育种助力小麦优质高产

字体:

  11月2日,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时晓伟(中)向科研团队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49岁的时晓伟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研究员。从“津强1号”到“津强13号”强筋小麦品种,20多年来,她扎根小麦育种一线,助力推动我国优质高产小麦育种科研工作,并与团队创新小麦高效育种技术方法,显著推动了小麦育种进程、提升了新品种选育质量。

  回到岗位的时晓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基层的同时,又投入到了新一代“津强”系列小麦品种育种工作中。时晓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这给她和种业科技人员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将与课题组成员在继续保持春小麦品质育种国内领先基础上,在冬小麦优质高产育种研究上下功夫,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9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