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1/ 22 18:44: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红色议事厅”助推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字体:

  在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港云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者在为“红色议事厅”会议做准备(11月18日摄)。

  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港云里社区坐落于天津市中心城区,始建于八十年代初期,目前有常住人口2011户4460人。

  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港云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层治理方式,依托“红色议事厅”,建立起“居民的事居民办”的社区治理新模式。“红色议事厅”是由社区党组织牵头,以党员为骨干、吸取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的议事协商活动,以开放空间的形式,让居民直接参与其中,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决,进一步开拓了社区的工作思路。近一年,社区举办了百余场“红色议事厅”会议,有效破解了社区停车难、环境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14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