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08 19:3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石油女工匠尤立红——创新在油田 匠心守初心

字体:

  尤立红在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对管道进行维护(1月6日摄)。

  尤立红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1996年,18岁的尤立红从技校毕业后成为一名采油工。20多年在油井一线的历练,让能吃苦、爱学习、勤思考的尤立红从一名采油工成长为远近闻名的采油技能专家。她还练就了一套听声辨位的“绝活儿”——通过听抽油机运转的声音,就能辨别出多种故障。

  “尤立红劳模创新工作室”2013年挂牌成立,尤立红带着厂里30多名技术骨干,围绕安全生产和一线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技术革新,并持续推进油田数字化改造工作。许多创新发明在全国油田得到推广使用,工作室也为基层石油工人成长为技能工匠提供了创新的平台。“在新一年里,我们会继续发挥工作室平台优势,以技能报国,为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尤立红说。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6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