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1/ 17 18:3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海上油田年味浓 坚守“孤岛”迎新春

字体:

  埕海一号海上采油平台采油工在进行油井生产与计量作业(1月16日摄)。

  腊月二十五一早,聂虓宇和同事们从渤海湾畔的码头乘船出发,启程前往约21海里远的埕海一号海上采油平台,将在那里度过春节假期。

  今年25岁的聂虓宇是中石油大港油田埕海一号的中控室岗位员工,也是平台上最年轻的员工之一。刚工作两年多的他,今年主动请缨选择春节值班,“陆地上的节假日在这里都是工作日。中控是平台的‘大脑’,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疏漏。”聂虓宇说。

  位于渤海湾浅滩海域的埕海一号采油平台自2022年5月投运以来,已安全平稳运行近8个月,这是中国石油自营区内的首座海上采油、修井一体化平台。

  为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在这片单层甲板面积不足三分之一个足球场大的海上“孤岛”上,聂虓宇和同事们将一待就是半个多月,在广袤渤海中守护着原油开采与运输。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9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