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10 13:33: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诗意机长”马保利

字体:

  马保利在飞机上与乘客以“春”为题玩“飞花令”(2月4日摄)。

  《2023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得主马保利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诗意机长”。1988年出生的他,从小受父亲熏陶,热爱中华诗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他升任中国南方航空大连分公司机长之后,梦想照进现实。

  马保利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养成他“临事而惧,好谋而成”等良好工作和生活作风。2018年至今,他每年都关注并参与《中国诗词大会》的活动,不断取得进步。在他看来,《中国诗词大会》拉近了大众与诗词文化的距离,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新时代文化强国的自信与精神。获得节目冠军,是他更好传递传统文化的起点,但不是终点。

  “社会每一天都在变,我们能把握的就是不断学习,努力应对社会的变化。”马保利说,在未来他会思考如何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在生活和工作中影响更多的人,做一名有诗常在心中的“儒系飞行员”。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