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22 15:4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代表风采录丨李秋:做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字体:

  这是2月16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拍摄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秋。

  忙完手头工作,走进病房查看病患状态、与医护人员交流诊疗情况,是全国人大代表李秋的日常。从医30多年以来,这样的互动方式,让她始终对儿童健康问题了然于心。

  李秋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也是一位临床经验丰富的儿科专家。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她曾率先在西南地区儿童肾脏疾病患儿中开展“B超引导下经皮肾活检”技术,深耕儿童难治性肾病、慢性肾炎等领域。

  近年来,李秋带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护团队扎根西部,坚守临床一线从事儿童健康问题研究,在儿童营养与生长发育、感染与免疫、慢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果。医院先后获批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在长期的一线临床工作和在与其他儿童健康问题专家交流中,李秋对于满足基层儿童医疗卫生需求、构建适宜我国儿童生长发育特点的疾病防治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更全面的系统性思考。她建议以现有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在西部地区设立儿科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依托重点实验室攻关儿科医学领域“卡脖子”的基础与医疗难题,全方位提升儿科医疗服务能力。

  李秋说:“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希望能依托重点实验室的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区域及周边医疗机构,提升西部地区的儿科服务能力。”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