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27 15:11: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代表风采录丨张海鸥:为百姓用药安全添一份力

字体:

  在白塔寺药店,张海鸥在查看药店内的药品(2月22日摄)。

  “有些药是复合配方,可能导致顾客用药重复,要特别说明。”早上8点多,在百年老字号北京白塔寺药店,张海鸥拿着几种药品和同事们开始了每天的班前学习。

  张海鸥是北京金象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白塔寺药店的一名执业药师,也是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在白塔寺药店十余年的从业生涯中,张海鸥主要为顾客提供药物咨询和用药指导。为了指导顾客合理用药,她在工作上耐心细致,常在与顾客交流中发现重复用药、疗程错误等不合理情况,及时为顾客提供改、换、停药建议或入院检查、治疗、复诊建议。

  张海鸥和同事还利用白塔寺药店的“公益健康大课堂”活动,深入社区,为社区群众讲解健康生活、防病在先的理念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知识。

  作为一名执业药师,张海鸥认为,面对种类繁多的药品,要做到“对症下药”,不断学习、不断自我提高是关键。“除了日常工作,我们每个在店药师都会不定期参加药理知识培训,每天进行班前学习,只有重视对药品知识的更新,才能及时、准确地为顾客答疑解惑。”

  张海鸥表示将在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统筹和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扬两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同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基层药店为百姓安全用药“保驾护航”,添一份力。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75112940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