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代表风采录丨成卫东:让一线产业工人成为制造强国贡献者-新华网

新华全媒+·代表风采录丨成卫东:让一线产业工人成为制造强国贡献者

2023-03-03 15:53:54
来源:新华网

  这是2月6日在天津港全物联网集装箱码头拍摄的全国人大代表成卫东。

  全国人大代表成卫东是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1998年,成卫东从技术院校毕业,在天津港最早投入运营的第一港埠码头驾驶拖头,负责散货装卸运输。经过20余年的一线磨炼,成卫东成了公司的“拖车能手”,他也靠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产业工人。

  近年来,随着创新技术的不断应用,码头逐渐向“无人化”“智能化”升级转变。成卫东将多年积累的驾驶经验数据等,进行标准化、数据化整理,为技术工程师编写港口机器人程序做好数据支撑:如何选择最佳行车路线,雨雪天气的车速数据应该如何设置,怎样的转弯半径、转弯角度最合适……

  多年来的港口一线工作,让成卫东对建设更加智能绿色的港口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在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及在技术创新体系中更好发挥基层产业工人作用等方面提出建议,让基层产业工人、技术工人成为推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贡献者。”成卫东说。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楚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