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04 16:01:51
来源:新华网

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璐琪:两代人的雷锋精神传承

字体:

  3月1日,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张璐琪(左)在指导新聘宣讲员讲解雷锋生平事迹。

  受母亲谭荒芳影响,今年35岁的张璐琪从小就能有模有样地讲解雷锋生平中的许多经典故事。

  2009年,任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的母亲谭荒芳退休,21岁的张璐琪从苏州大学毕业后回到纪念馆,接过了母亲手中的“接力棒”。

  一辈子做一件事,是专注,是执着;几代人做同一件事,是传承,是信念。

  “在妈妈眼里,雷锋精神是克服困难的勇气,在我的眼里,雷锋精神是心甘情愿的坚守。而宣讲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母女二人共同追求的事业,在这条路上,我们将永远不知疲倦、永远无怨无悔。”张璐琪说。

  如今,母亲谭荒芳仍然发挥余热,奔走在宣讲雷锋精神的一线。“雷锋通”张璐琪也已经成长为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雷锋精神巡讲团负责人,在宣讲雷锋精神的同时培养着新一代的讲解员,为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1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