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05 15:51:13
来源:新华网

“枇杷姐姐”吴素华:把家乡枇杷产业做大做强

字体:

  3月3日,吴素华在采摘枇杷。

  福建省云霄县棪树村枇杷种植面积超千亩,近年来枇杷成为村民致富的“金果子”。

  “棪树村地处偏僻山区,以前交通不便,枇杷滞销时烂在园子里,非常可惜。”吴素华边走边介绍她的创业过程。2008年吴素华从厦门返回家乡棪树村创业,2010年开始在QQ视频上与朋友互动,帮助村民销售枇杷。2019年,吴素华开始接触电商“直播带货”,热心帮助村民销售枇杷等农产品,大家都称她为“枇杷姐姐”。

  吴素华把学到的电商销售知识传授给村里的年轻人,组织他们线上销售村里的土特产。还带领村民整修荒废多年的茶园、茶厂,成立棪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乡亲们一起建设村庄。

  “我们与福建省农科院联系,引进了枇杷优新品种,就是想让消费者品尝到更好的枇杷。我们最希望村里的年轻大学生返乡创业,把枇杷产业做大做强,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吴素华说。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