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录丨姜鹏:守护“中国天眼” 探索光年之外-新华网

代表风采录丨姜鹏:守护“中国天眼” 探索光年之外

2023-03-06 15:37:49
来源:新华网

  2月13日,姜鹏在“中国天眼”的圈梁上(维护保养期间拍摄)。

  “中国天眼”坐落于贵州平塘县,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姜鹏是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中国天眼”工程建设调试任务圆满完成,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09年正值“中国天眼”建设初期,面临很多技术难关,31岁的博士毕业生姜鹏来到平塘,和同事们攻坚克难,参与、见证了“中国天眼”的建设、调试和运行。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姜鹏表示,保持“中国天眼”在国际同类设备中的核心竞争力,让“中国天眼”的性能进一步提升,是他关注的焦点。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1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