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录丨董全民:做高原畜牧产业良性发展的推动者-新华网

代表风采录丨董全民:做高原畜牧产业良性发展的推动者

2023-03-08 16:34:46
来源:新华网

  这是2月24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拍摄的董全民。

  52岁的董全民是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兼草原研究所所长,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他带领科研团队围绕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管理、草地生态畜牧业以及青藏高原“黑土滩”退化草地的恢复与重建进行持续研究。

  畜牧业是青藏高原牧区的支柱产业,但由过度放牧等造成的草地退化会制约畜牧业发展。为探索出适应青藏高原高寒草地的放牧管理制度和方式,董全民长年驻扎高海拔地区开展科学研究,为青海省乃至青藏高原现代畜牧业“生态—经济—社会”永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董全民说:“青藏高原比其他任何地区都需要科技的支撑,更需要为其奉献智慧与力量的科技工作者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为青海省现代畜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