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录|李世瑶:把推动农业现代化的论文写在大地上-新华网

代表风采录|李世瑶:把推动农业现代化的论文写在大地上

2023-03-09 13:41:49
来源:新华网

  李世瑶(左)向中箐村村民了解春耕备耕情况(2月26日摄)。

  全国人大代表李世瑶是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双戛街道中箐村村民、六盘水山海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从农家子弟成长为博士,又回到家乡,深入田间地头做科研、搞种植,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李世瑶从改造传统农业种植方式入手,他不断“变着法”种植新品种,推广使用腐殖土等堆积发酵而成的有机肥,利用微生物改良土壤,根据不同作物生长规律实施轮作种植。李世瑶说,他最欣慰的就是新的种植模式为乡亲们带来了更高的收益。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世瑶表示他将不断改进完善试验大棚等设施设备,继续筛选耐寒优产品种,为推动山乡现代化农业种植作出贡献。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42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