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24 19:51: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忙碌在“粮仓”备耕一线的“95后”货装值班员

字体:

  3月23日,管宏勃在宁安站货场检查车辆下仓口是否严密。

  天气回暖,“大粮仓”黑龙江省即将迎来春耕季,春耕备耕物资的铁路运量呈增长态势。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车务段宁安站,“95后”货装值班员管宏勃指导工人将春耕所需化肥从火车上卸下并发往周边各地。为保证春耕化肥快速流转,管宏勃一直高强度地进行承运、监装、交付等工作。

  牡丹江地区是黑龙江优质米、绿色蔬菜的重要产地,宁安站作为牡丹江车务段农资货运量最大的车站,承担着周边地区农资转运的重要职能。今年车站化肥等农资的货运量累计已有近5万吨,每日货运量是淡季时的十倍左右。

  作为车站货物运输工作的“主力”,管宏勃每天需无数次地重复检查线路及车辆状态、加固车门等环节。“我会全力保障农资运输高效畅通,不误农时。”管宏勃说。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46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