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02 20:03:16
来源:新华网

一个孤独症孩子的母亲:让善意传递更多善意

字体:

  在广西南宁高新区龙华学校,何冬艳教学生画画(3月31日摄)。

  一边拉扯孤独症儿子长大,一边照顾其他孤独症孩子……自强不息的何冬艳几乎每天都在孤独症孩子身边忙碌,她要让更多“星星的孩子”看到多一点希望的阳光。

  何冬艳是广西南宁高新区龙华学校的陪读老师。她的儿子阳阳(化名)在1岁8个月时被诊断为中重度孤独症。为了给儿子提供更好的康复训练机会,何冬艳带着阳阳跟随在广东工作的丈夫辗转了不少地方。

  不幸的是,阳阳3岁那年,父亲因病离世,所有重担一下子全压在28岁的何冬艳身上。她来到南宁租房居住,一边打零工赚生活费用,一边陪阳阳康复训练和上学。

  这期间,只有高中学历的何冬艳报读了广西师范大学函授班,获得教师资格证,通过自学心理咨询课程,获得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现在,阳阳已经上初中了,何冬艳除了日常照顾儿子,还在高新区龙华学校照顾8个孤独症孩子、1个唐氏综合征孩子和两个脑瘫孩子。她说,这一路走来,母子俩得到很多人的热心帮助,她现在每天心怀感恩,尽自己所能,让善意继续传递,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校园时光。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8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