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29 11:14:42
来源:新华网

“穿越”劳动一线看奋斗|“钢铁驼队”:跑出中欧班列“第一棒”

字体:

  在铁路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吊车司机将中欧班列集装箱吊运到列车上(4月27日,无人机照片)。

  尚志雄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机务段的一名电力机车司机,“95后”的他已有两年多的中欧班列值乘经验。

  春节过后,由合肥始发的中欧班列班次越来越密。满载着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部件等货物的班列从铁路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驶出,经合肥东站编组启程,驶向万里之外的欧洲。能够值乘中欧班列,尚志雄倍感自豪。

  尽管负责值乘中欧班列,但尚志雄并没有机会驾驶班列驶出国门。尚志雄告诉记者,中欧班列路途遥远,由所经各铁路部门的机车和司机接力前行。每段行程配有两个人,司机负责驾驶,副司机辅助瞭望和确认各种信号。

  尚志雄和24岁的副司机田锦波此次值乘的中欧班列,目的地是位于河南省的信阳北站,他们在那里交出“第一棒”。“我们驾驶列车跑过的这段路,虽然不是很长,我们一定要把第一棒跑好。”尚志雄说。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