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30 20:05:42
来源:新华网

大漠骆驼“上班”忙

字体:

  曹文华和编号“414”的领头骆驼合影(4月24日摄)。

  金色的鸣沙山上响起阵阵驼铃声,编号“414”的领头骆驼和51岁的牵驼人曹文华一起带领着驼队,驮着游客,朝连绵起伏的沙丘深处走去。

  骑着骆驼穿行大漠,遥想丝绸之路繁华盛景,是游客在甘肃敦煌的重要体验项目。在距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最近的月牙泉村,村民们驯养着2000多峰骆驼,编有700多个驼号,这些特殊的“员工”每天轮流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上班”。

  “从前,骆驼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交通工具;现在,我们的骆驼已变成敦煌丝路旅游上的重要一环,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也是我们重要的增收手段。”月牙泉村村民曹文华一边走一边向游客介绍。

  “五一”假期,敦煌丝路游颇具人气,这些骆驼每天更忙碌也更规律——早晨六点多“上班”,轮流休息,傍晚七点多“下班”。蜿蜒的驼队在驼道上驮着游客在沙漠中漫步,悠长的驼铃伴着游客的欢声笑语,成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今年敦煌的旅游旺季提前到来,我们也提前筹划,在很多方面进行了提质升级,希望能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服务中心主任李瑛说。

  据介绍,截至4月29日,敦煌市内鸣沙山月牙泉等六大景区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同比增长448.72%,比2019年同期增长37.75%。

  新华社记者 方欣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58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