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5/ 20 15:48:08
来源:新华网

足球——大凉山的足球小将

字体:

  2021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扶贫工程精神,深入开展“体教融合”,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与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达成合作,从全省各地选拔2011、2012年龄段运动员集中进行学习训练,以征战第16届全运会(2029年)为目标,选拔储备优秀后备人才。舍布么扯鸠莫、金贵坤、拉普么拉扎等十几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少年,经过选拔来到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成为四川省第16届全运会U18足球队的后备力量。

  他们所在的泸州天立春雨学校为小球员们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学习和训练保障。学校为球队单独建班,队员们享受与学校其他学生相同的教学资源;并且按照专业足球队配置,男女队各配有1名主教练、2名助理教练、1名守门员教练、1名队医和2名专职生活老师。

  女队主教练陈华表示,尽管来自大凉山的小球员们初到时基础较为薄弱,但他们不服输,训练非常刻苦;在经过两年的科学训练和比赛经验的积累后,这些孩子们在心理素质、战术技巧和团队配合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并已成长为球队的主力。

  在4月份进行的2023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希望杯”足球赛U12组比赛中,四川队获得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舍布么扯鸠莫在与广东队比赛中获得“优秀球员”的称号。赛后,她在自己的作文中写道:“我要继续加油,进入国家队,踢出成绩,为国争光!”

  从2021年到2029年,从少年到青年,从来自大山的少年到足球运动员,他们未来可期。加油,大凉山的足球小将!

  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19名小球员在泸州天立春雨学校足球场留影(5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3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