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6/ 08 14:50:58
来源:新华网

山乡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6月8日,种植户在诸暨市东白湖镇的铁皮石斛有机种植基地采摘铁皮石斛花和铁皮石斛鲜条。该铁皮石斛有机种植基地占地200多亩,是由回归的乡贤创办,该基地除了产出铁皮石斛鲜条、盆栽以及铁皮石斛粉、铁皮石斛酒等多种相关产品外,还作为当地乡村旅游的特色景点吸引了上海、杭州、苏州等省内外游客前来采购、游玩。

  初夏时节正是铁皮石斛花盛开的季节,浙江省诸暨市东白湖镇的铁皮石斛基地进入采花期,与此同时,孝义村的“美丽菜园”吴管家蔬菜基地也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铁皮石斛和果蔬是浙江省诸暨市东白湖镇的特色农业产业,近年来,东白湖镇始终坚持农业优先发展,在做强做精茶叶、香榧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做活做特铁皮石斛、果蔬等特色农业产业,同时积极推进乡贤回归和青年人才引进,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农特产品交易服务中心、惠农综合平台以及直播经济的发展,多渠道促进乡村振兴和百姓共富。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67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