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6/ 08 14:56:56
来源:新华网

甘肃:防沙治沙 向绿而行

字体:

  6月2日,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在位于武威市古浪县的一片林区管护树苗。

  近年来,甘肃省在荒漠化综合防治领域不断探索实践,从单一的防沙治沙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一幅荒漠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新画卷在陇原大地徐徐展开。

  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在八步沙“六老汉”奋斗精神鼓舞下,一代代勤劳朴实的人们奋战在防沙治沙“接力赛”上。科研人员以沙为友,科学治沙让沙化土地防治的可持续性显著增强。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治沙改土的模式,使光伏产业与生态治理深度融合。人们从光伏治沙等沙产业中获益,沙漠经济效益反哺荒漠化防治循环发展。

  据全国第六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显示,甘肃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分别减少2627平方公里和1045平方公里。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甘肃省荒漠化和沙化程度不断减轻,多个曾经的沙区已是绿意盎然。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67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