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7/ 26 20:51:51
来源:新华网

舞蹈演员索菲娅:“真是一次难忘的新疆之旅!”

字体:

  索菲娅(前排右三)随团到新疆美术馆参观时和市民、游客打招呼(7月20日摄)。

  这是俄罗斯青年舞蹈演员索菲娅第一次来到中国新疆。在度过欢快的一周之后,她由衷地感慨:“真是一次难忘的新疆之旅,精彩纷呈!”

  索菲娅是俄罗斯萨拉托夫州曙光歌舞团的一员。她随团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与索菲娅同期齐聚天山脚下的,还有来自亚欧非的千余名艺术家。大家在乌鲁木齐切磋舞艺,相互借鉴学习,以舞为媒,增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对话。

  索菲娅所在的曙光歌舞团历史悠久,曾多次在国际艺术节中获得殊荣。此次,索菲娅和队友们为新疆各族观众带来歌舞专场剧目——《曙光》,连演两场,上座率极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喝彩声。演员们随机邀请现场观众登台同舞,更是将剧院气氛推向高潮。

  除做好演出本职工作外,索菲娅还随团前往新疆美术馆、新疆图书馆、红山公园和其他景点,充分感受新疆风土人情,体验中国文化。每到一处,索菲娅都会和市民、游客微笑招手,积极互动,合影也是有求必应。

  热情友好的新疆给索菲娅和队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毫不掩饰对这里的喜爱:“以后放假,我很乐意再来新疆旅游。”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2976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