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23 19:51:36
来源:新华网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字体:

  3月20日8时31分,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由长征八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pagebreak

  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3月20日摄,无人机照片)。

  3月20日,随着高栏港大桥主跨合龙梁段的最后一段焊缝精准焊接,由中交路建承建的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合龙。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pagebreak

  3月22日拍摄的丹江口水库(无人机照片)。

  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湖”之称的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区。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pagebreak

  3月21日,在湖南省衡山县白果镇国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村民在进行育秧作业。

  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pagebreak

  3月15日,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酿酒师傅给春榨结束的黄酒糊泥头封坛。

  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pagebreak

  3月16日,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春堆乡春耕仪式现场,农民沿袭传统,使用二牛抬杠翻土犁地。

  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pagebreak

  3月21日拍摄的国家农业环境微生物种质资源库(辽宁)保存的植物病原菌(显微摄影)。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入选名单,沈阳农业大学申报的国家农业环境微生物种质资源库(辽宁)成功获批。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pagebreak

  在伊春市大箐山县朗乡镇,护林员在东山公园唤鸟,给鸟喂食(3月15日摄)。

  2014年4月1日起,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如今将满十年。

  停伐十年来,大小兴安岭数万名林业工人由砍树人变为种树护林的“新林人”。随着时代的发展,伐木工人的后代传承父辈的事业,守护山林,在林区从事新行业,推动林区转型发展的浪潮奔涌向前。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pagebreak

  3月20日,货轮行驶在天津港北航道内(无人机照片)。

  日前,天津海事局发布航行通告公布天津港北航道通航参数,这标志着天津港20万吨级北航道正式开通,天津港集装箱船舶实载率得到有效提升。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pagebreak

  这是3月20日清晨在北京木樨地桥附近拍摄的“悬日”。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pagebreak

  3月20日,西成高铁线上的列车驶过陕西汉中市南郑区阳春镇(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pagebreak

  山东省济南市大明湖春日风景如画(3月2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pagebreak

  3月20日,东方白鹳在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沿海湿地的鸟巢中孵化鸟宝宝(无人机照片)。

  近日,栖息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沿海湿地的东方白鹳进入繁殖期。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pagebreak

  3月21日,叶金俄日(右)与东木措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的黑河流域巡护(无人机照片)。

  黑河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发源于祁连山北麓,流经青海省、甘肃省和内蒙古自治区。2006年,叶金俄日与妻子东木措来到黑河源头流域开始担任生态管护员,18年来,他们靠着三间简易房和一辆摩托车,守护着这里的山山水水。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