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天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30 15:44:33
来源:新华网

一周看天下

字体:

  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死亡人数升至144人

  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近郊“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后引发火灾。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29日发布消息说,这起恐袭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44人。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pagebreak

  7178米,中印尼联合科考创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

  这是3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丹戎不碌港停靠的“探索一号”科考船上拍摄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与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3月23日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爪哇海沟联合科考。其间,两国科研人员借助“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7178米,创下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

  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pagebreak

  庆祝中洪建交一周年招待会在洪都拉斯举办

  3月22日,演员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的庆祝中洪建交一周年招待会上表演节目。

  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馆日前举办庆祝中洪建交一周年招待会。正在洪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洪第二副总统古铁雷斯、第三副总统弗洛伦蒂诺、外长雷纳等政要和洪各界人士,以及旅洪侨胞、中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新华社记者 李梦馨 摄pagebreak

  全球变暖令新西兰冰川持续消融

  这是3月24日从直升机上拍摄的新西兰南岛西海岸福克斯冰川。

  新西兰大气及水资源研究院2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称,刚刚结束的年度测绘表明,由于全球变暖导致高山雪线持续上移,积雪区面积持续减少,新西兰的冰川正在变得支离破碎、退缩消融。

  新华社发(杨柳摄)pagebreak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3月2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人们参观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此次展览通过30余幅图片多角度展现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pagebreak

  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在塞内加尔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胜

  3月15日,塞内加尔“迪奥马耶总统”联盟候选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在达喀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塞内加尔全国计票委员会3月27日公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迪奥马耶总统”联盟候选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赢得本届总统选举。

  新华社发(登巴·盖伊摄)pagebreak

  意大利学生的“春日畅想”

  3月25日,在意大利罗马,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中意双语标语牌。

  当日,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春日畅想”2023-2024学年汇报演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学生们以戏剧、歌曲、诗朗诵等多种方式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新华社记者 李京 摄pagebreak

  印尼巴韦安岛:地震过后

  这是3月2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韦安岛拍摄的被地震损坏的房屋。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海域22日发生多次地震,位于东爪哇省北部海域的巴韦安岛也受到本次地震的影响。

  新华社发(萨赫兰摄)pagebreak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说加沙212所学校遭以色列轰炸

  3月27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名教师在临时搭建的教室内为学生授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3月27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猛烈轰炸“直接击中”212所学校。卫星图像显示,至少有53所学校遭“完全摧毁”。

  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pagebreak

  英国高等法院宣布推迟阿桑奇引渡美国案裁决

  这是3月26日在位于伦敦的英国高等法院外拍摄的写有“释放阿桑奇”的标语牌。

  英国高等法院26日宣布,推迟“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在英国裁决。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pagebreak

  印度:欢庆洒红节

  3月24日,一名女子在印度阿加尔塔拉参加洒红节庆祝活动。

  洒红节也叫胡里节,人们在节日期间互相涂抹颜料,迎接春天的到来。

  新华社发pagebreak

  曼谷国际车展开幕

  3月27日,观众在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上参观长安Lumin汽车。

  当日,第45届曼谷国际车展开幕,吸引大批观众前来参观。众多中国汽车品牌也在本次车展上亮相。

  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pagebreak

  美国一大桥遭集装箱船撞击坍塌

  这是3月26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拍摄的坍塌的大桥。

  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座大桥26日凌晨遭一艘集装箱船撞击后坍塌。

  新华社记者 胡友松 摄pagebreak

  塞尔维亚举行活动悼念北约轰炸遇难者

  3月24日,在塞尔维亚南部城市普罗库普列,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北约轰炸南联盟遇难者悼念仪式上致辞。

  塞尔维亚南部城市普罗库普列24日晚举行活动,悼念25年前北约轰炸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的遇难者。

  新华社发(王韡摄)pagebreak

  小林制药说一名服用其红曲保健品消费者因肾病死亡

  3月22日,在日本大阪,小林制药公司社长小林章浩(左一)在记者见面会上。

  小林制药22日说,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疾病等健康问题,决定紧急召回该公司所有3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截至3月28日晚,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已有5人死亡、114人住院,另有约680人已去医院就诊或准备就诊。

  新华社/共同社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