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天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4/13 15:55:18
来源:新华网

一周看天下

字体:

  柏林:樱花盛放

  4月9日,在德国柏林,人们走在盛开的樱花树下。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pagebreak

  加沙地带:关心儿童

  4月5日,孩子们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一处营地玩耍。

  联合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初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至少有1.7万名儿童成为孤儿或与家人失散,而更多的儿童将终生承受身体和情感的创伤。

  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pagebreak

  以军撤离后的汗尤尼斯

  4月8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人们在以军撤离后返回家园。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7日宣布,以军已从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地区撤军。但他同时表示,以军撤军是为“将来的任务做准备”,包括在拉法的军事行动。

  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pagebreak

  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出地面部队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加沙地带和以色列边境以色列一侧的以军部队。

  以色列媒体7日报道,以军已经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出所有地面部队,目前加沙地带只留下一个旅。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7日说,以军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军旨在为在拉法的军事行动做准备。

  新华社发(贾马尔·阿瓦德摄)pagebreak

  走进瑞士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4月10日,一名参观者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钟表时刻”展上观看中国品牌巍刻展出的手表。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4月10日至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新华社记者 连漪 摄pagebreak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4月11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在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出席新闻发布会。

  欧洲中央银行1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pagebreak

  卢旺达举行大屠杀30周年纪念活动

  4月7日,在卢旺达基加利大屠杀纪念馆,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及夫人珍妮特向遇难者敬献花圈。

  卢旺达7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和持续100天的纪念大屠杀30周年活动。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及夫人珍妮特当天与多位到访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一同在基加利大屠杀纪念馆向遇难者敬献花圈,并点燃纪念火炬。按照卢旺达政府的说法,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图西和胡图两大部族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约100万人惨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图西族人。

  新华社发(西里尔·恩德格亚摄)pagebreak

  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领事部门新址升起伊朗国旗

  4月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领事部门新址升起伊朗国旗。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表示,美国对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使馆的行为负有责任。

  新华社发(阿玛尔摄)pagebreak

  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开展义诊并捐赠物资

  4月10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西南的纳基图恩村,中国医疗队医生为村民义诊。

  当日,中国第十一批援南苏丹医疗队在这里为村民开展义诊,并向该村捐赠了药物、医疗器械、食品、饮用水、防蚊用具等物资。

  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pagebreak

  中国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4月9日,在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的中国半岛营区,中国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参加授勋仪式。

  中国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体官兵9日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新华社发(中国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供图)pagebreak

  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开幕

  4月8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的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人们在主宾国斯洛文尼亚展区参观。

  当日,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中心开幕。本届书展共有来自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参展商参展,斯洛文尼亚是本届展会的主宾国。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新华社记者 李京 摄pagebreak

  北美洲迎来日全食景观

  这是4月8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拍摄的日全食景观。

  2024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于当地时间4月8日在北美洲多地上演。

  新华社发(田丹摄)pagebreak

  韩国最大在野党继续保持国会第一大党地位

  4月10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前排中)与共同民主党领导层共同庆祝出口民调结果大幅领先。

  韩国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11日揭晓。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及其卫星政党共赢得175个议席,继续保持国会第一大党地位。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pagebreak

  泰国大城府:大象玩“泼水”

  4月9日,在泰国大城府,人们与大象互相泼水迎接即将到来的宋干节。

  每年4月13日至15日是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

  新华社发(拉亨摄)pagebreak

  中国海军第45批护航编队抵达马达加斯加进行友好访问

  4月10日,中国海军第45批护航编队抵达马达加斯加进行友好访问,欢迎仪式上马方组织舞龙、舞狮表演。

  中国海军第45批护航编队10日抵达马达加斯加图阿马西纳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新华社发(王远方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