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中国开启新征程!——网民热情“点赞”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

2017-10-18 20:1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题:伟大中国开启新征程!——网民热情“点赞”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

  新华社记者 施雨岑、史竞男、王思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消息,当天第一时间便刷爆了人们的手机“朋友圈”。

  这一刻,很多人不约而同地通过网络关注着这场与国家发展、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盛会。网民们在各大新闻网站的大会专题报道下留言,为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点赞”,对更加光明的未来满怀希望。

  振奋人心:“一起为党的十九大打call!”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金色的大字“十九大”跳入眼帘——开幕当天,微博客户端开机页面换上“盛装”,“十九大”成为网络最热词语。

  “人民日报”“新华视点”“央视新闻”等8家主流媒体官方微博对开幕会进行了全程直播。“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等10多组关键词进入微博热搜榜。中国网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对开幕会进行英文视频直播,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等100多个国家的网民观看。

  “热烈祝贺十九大!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新华社推出的“点赞十九大,中国强起来”互动活动,得到了网友热烈响应。人们纷纷在留言区写下评论,抒发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表达对中国的祝福。

  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会场外,广大网友热情高涨。人民网网友“卫士008”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我为中国共产党打call,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同志的话语鼓舞人心。

  新华网网友“6693036”说:“国歌响起的瞬间,我热泪盈眶。党一路走来,始终凝心聚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网友“韦志丽”对报告的这句话深有体会:“这五年,无数平凡的中国人达成的小目标、实现的小梦想,都如同涓涓细流,汇聚成‘中国梦’的浩瀚江河!”

  亮点满满:“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报告让我有非常强烈的归属感,党中央与普通党员、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祖国今天的强大,是我们这一代人最牛的背景!”网友“墨墨”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的评论区深情写道。

  报告中,诸多新提法令人眼前一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

  清醒而坚定的论断,获得了网友们的强烈认同,大家纷纷通过网络表达着内心的激动:

  “五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正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正稳步提高。党中央兑现了向全体中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自我奋斗结出了丰硕成果!”网友“t8tdk”感情真挚。

  “过去落后的社会生产状况基本改变,现在要迈上新的台阶,希望生活环境全面改善,各项制度更加合理,区域发展水平差距不断缩小,每个人的美好追求都能实现!”网友“陈榆子”充满希望。

  坚定信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进入新时代,抓住新的主要矛盾,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

  “习总书记说得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

  最真挚朴实的情感,最直白热烈的表达。盛会的召开,点亮了亿万网民心中的激情;光明的前景,激发着每个中华儿女奋进的斗志。

  新华网网友“紫色浪花”坦诚地指出:“政策是好的,但重在落实。在这些利民政策的执行过程中,监督一定要到位,让实惠真正落到人民身上。”

  新浪网友“鄃城逗逗”决心为伟大的事业贡献力量:“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头的责任更重,承载的人民期盼更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埃及翻译家白鑫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写下对中国的期待:“我觉得中国未来会越来越有‘福气’——人民共同富裕,生活幸福安康,中国的国际地位蒸蒸日上。”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

  网民“文以止戈”说:“党的十九大开创了新格局,我们要立足实际,奋发有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国;我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新华网网民“未来一定会更好”的一席话,获得其他网友的一片叫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是我的奋斗目标。对祖国的未来,我充满信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习近平作报告

  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直抵人心的这19句话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