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奋勇前进——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9 01:2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奋勇前进——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记者梅世雄、樊永强、梅常伟

  梦想激荡,初心不忘。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使命,党的十九大1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官兵们表示,大会报告思想深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必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及时组织学习座谈讨论。大家表示,大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必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具有里程碑意义。”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官兵们认为,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军心的报告,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以其巨大的理论贡献和时代意义载入史册。

  中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干事杨丹谱一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盛况。他说:“习主席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过去五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非凡成就,最根本的是有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有力引领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官兵们在讨论中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人民军队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官兵们说,习主席作为党的领袖、军队统帅,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宏大气魄和深邃眼光,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创立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人民军队开启了强军兴军新征程。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肖军和全旅官兵一起认真学习了大会报告。他深有感触地说:“回顾过去五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有许多经验值得总结,最根本的是有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有力引领。”

  金秋时节,全军多支部队正如火如荼展开演训活动,十九大的召开成为官兵们在训练场上热议的话题。作为我军第一支数字化部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全体官兵见证了5年来人民军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四次参加过阅兵盛典的二级军士长丁辉说:“从第一支摩托化部队到第一支机械化部队,再到十八大之后建设成为我军第一支数字化部队,我们部队的发展变化就是人民军队历史性巨变的缩影。”

  把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作为强军兴军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官兵们在讨论中认为,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上,官兵们集体收看大会盛况。舰长刘喆说:“强于天下者必胜于海,衰于天下者必弱于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强大海军,推进强军伟业,必须把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作为强军兴军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更加牢固立起部队建设的‘纲’和‘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在北部边疆,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为边防巡逻队配发“边防掌中电脑”,让执勤官兵同步收看开幕会直播。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通过网络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医疗分队成员廉青说:“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一颗红心永向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八一勋章”获得者、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说:“我们将以十九大的召开为动力,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首过去,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广大官兵表示,有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全军官兵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