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基层部队风清气正 是干事创业好时候

2017-10-22 22:35: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22日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党代表谈“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图为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新华网 郝广鹏摄

  解放军报中国军网、军报微博微信记者:

  我的问题想提给我们主席台就座的锐不可当的刘锐代表和王锐代表。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正风肃纪,部队风气向上向好,两位“锐”代表都是来自一线,是一线的带兵人、一线的带兵骨干,请两位说说你们很具体的感受,也像刚才几位记者提问的时候所说的,也特别想听你们和我们分享一下你们亲历的一些小故事。谢谢。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

  大家都知道,十八大以后,党中央狠抓正风肃纪,处理了一大批高级领导干部,像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这些,确实是大快人心。习主席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他对我们基层部队的风气建设非常重视。现在基层部队风清气正、越来越好,正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时候。像我们基层一些涉及切身利益的事,比如说士官选举、立功受奖、考学提干这些事,可能大家看来是小事,但是对我们这些士兵来讲是比较大的事情,是比较重视的事情。这些事情都是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在这个过程中突出能力、突出成绩,只要你干得好,自然都会得到。就像今年我们士官选举的时候,很多人想转士官,但是只有一半的名额,在这个过程中,开展比武考核、比武竞赛,开展民主测评,看谁的民主测评分高,看谁的比武成绩好,体能好、专业技能好,最终就能留下来。最后走的没有任何怨气,留下来的都能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好好干。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责任编辑: 黄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