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显著、造福人民——访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2017-10-25 17:40: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25日电 专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显著、造福人民——访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新华社记者赵悦 杨媛媛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日前在位于拉姆安拉的总统府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显著,造福中国人民。

  阿巴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在中国的对外政策方面也得以体现,中国无论在外交、对外经济还是在国际合作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阿巴斯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在发展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定、有力步伐,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在谈到巴勒斯坦与中国的关系时,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和中国是好朋友,自建立关系以来一直保持友好,并且不断发展、历久弥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始终支持巴勒斯坦。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利用其突出的国际地位和重要影响力,始终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阿巴斯说,中国提出的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非常有益,我们一致同意不断推进“四点主张”,因为这符合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化解中东矛盾的基本原则。巴方希望与中国制订计划,让国际社会采纳“四点主张”。

  阿巴斯在提到“一带一路”建设时说,巴勒斯坦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这对沿线国家的复兴与发展至关重要。

  阿巴斯认为,中国赋予“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历史使命,不仅对沿线国家产生重要影响,对世界也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它将对世界经济、国际关系、人文交流起到极大推进作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5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