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宏: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

2017-10-26 20:36:17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十九大代表、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畅谈体会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魏薇)“十九大报告不仅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今后的职责所在。”十九大代表、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表示。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张晓宏认为,科技创新成为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是我国新时代发展重要战略性新兴高技术产业的需要。过去,我国很多技术创新依赖于西方国家的原始创新,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们要担当起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的责任。

  作为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教授、博导,教育是张晓宏关注的一大领域。十九大报告提出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对此,张晓宏表示,近十年,苏州大学的快速发展正得益于“人才强校战略”。未来苏州大学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这一战略,打造苏州大学“人才强校战略”的2.0版。

[责任编辑: 张朝华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330129727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