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辅导报告会

2017-11-02 10:5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于子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1日在京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辅导报告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就“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及基本经验,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成效,深入解读了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实际提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思路举措。报告既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讲,又是对中央国家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部署。

  李智勇强调,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证。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实现了不少历史性突破,有效发挥了“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示范作用。

  李智勇强调,中央国家机关作为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肩负着特殊而重大的责任,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机关党建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开创新时代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更加深入搞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更加坚定抓好政治建设,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更加扎实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功能;更加坚定正风肃纪,全力营造中央国家机关良好政治生态;更加科学破解党建难题,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更加务实高效狠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报告会由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主持。

  这次报告会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心组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一次专题学习。工委班子成员,纪工委和工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部门社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11月上中旬,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还将陆续举行5场辅导报告会,分别请中央纪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务院法制办负责同志,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 张庆水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3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