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7 21:45:19
来源:新华网

高德地图发布《2021中秋小长假安全畅行指南》:9月18日17点至22点为高速出程高峰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高洁、吴思思)9月17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基于对历年及近期交通大数据的分析预测,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各地交警发布《2021中秋小长假安全畅行指南》(简称《指南》),为中秋小长假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建议。

  《指南》显示,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通行,受节前晚高峰及中秋小长假提前出行叠加影响,预计2021年9月18日(中秋小长假前一天)15时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17时至22时为出程高峰。预计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10时至12时为高速出程次高峰,9月21日(中秋小长假第三天)15时至18时为高速返程高峰,9月22日高速路况恢复正常水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错峰出行。

  《指南》预测,预计2021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压力较大;在出程阶段,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高速拥堵里程占比较高,而在返程阶段,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高速拥堵里程占比较高。

  在2021年中秋小长假热门出行目的地方面,预计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中南方城市占据八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上海和深圳。2021年中秋期间,预计全国自驾热门古城(镇)TOP10中,凤凰古城排名第一,其次是丽江古城和平遥古城。

  2021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预计十大热门赏月胜地中,山河湖海一应俱全,排名前三的是泰山、平遥古城和大雁塔。除此之外,天津天津之眼、武汉汉口江滩、北京古北水镇、北京颐和园、青岛五四广场、西安大唐芙蓉园和黔东南镇远古城都是上佳的中秋赏月胜地。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群众中秋自驾出行注意避堵,近期国内疫情零星散发,更要注意个人防护,出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87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