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9 18:52:39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俩台风一前一后来了!将会影响这些地区

字体:

  台风“狮子山”移入北部湾后

  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10月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9日)上午9点钟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下午移入北部湾后,强度变化不大,将逐渐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9日14时至10日14时,南海北部和中部、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北部湾大部、琼州海峡西部、海南岛北部和西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广东中西部、广西大部、海南岛中西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珠三角附近、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度不断增强

  逐渐向巴士海峡靠近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9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2.6度,东经12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30-200公里。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先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尔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并将于11至14日影响南海中北部海域和华南沿海地区。

  台风天,收好这份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天气网

  监制:徐蕊

  编辑:李永锡、周喆

  实习:张聪苓、李琪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