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5 17:00:01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不要让台湾互联网变成“魑魅魍魉”横行的“修罗场”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石龙洪、王承昊、陈舒)针对民进党豢养网军攻击抹黑大陆,挑拨离间,破坏两岸关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台湾网民能冲破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势力相勾连制造的屏障,不要怕打压,不要怕删号,勇敢地发出拥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性声音,不要让台湾互联网变成民进党豢养的“1450”“塔绿班”等“魑魅魍魉”横行的“修罗场”。

  他说,我们高度肯定两岸新媒体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它有助于两岸信息传播,特别是在民进党当局对大陆媒体信息入台严密封锁的情况下,互联网、新媒体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渠道。近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大陆优秀的影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都在台湾热播,有的还受到热捧,互联网功不可没。

  马晓光表示,在科技改变人们交往方式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互联网为两岸同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交流,提供了方便路径。还有一些大陆互联网企业,他们肩负社会责任,在两岸间开展寻亲、服务两岸同胞的好事,并且提供就业、就学资讯等等便利举措,这也极大便利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

  他还说,科学技术是中性的,科学技术的好与坏取决于掌握技术的人。这些年来,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无所不用其极,加强对网络和新媒体的控制,豢养各式各样的网军来攻击、诬蔑、造谣、抹黑大陆,挑拨离间,破坏两岸关系。岛内已经揭露出来的大量案例,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马晓光表示,希望大陆网民能提高警惕,掌握政策尺度,绝不上当,绝不被民进党当局和绿营网军带乱节奏。我们在坚决回击煽动两岸同胞仇视对立、鼓吹“台独”的同时,更要注意团结争取广大台湾同胞,我们要做到反“台独”不反台湾。

【纠错】 【责任编辑:李雪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