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3 10:14:36
来源:新华网

纪录片|永远的红军

字体:

  【简介】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冲锋,也曾在和平建设时期发光发热。他们是星星之火的点燃者和守护者,也是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赣南老红军。

  赣南,是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苏区时期,参军参战的赣南儿女有93万余人,占当地人口的三分之一,仅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10.8万人。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平均每公里就有3位赣南子弟倒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赣南老红军不断逝去,截至目前,已不到十人。从2017年开始,新华社记者持续五年跟踪记录,抢救性地采访拍摄了十几位赣南老红军的故事。今年是建党百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5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值此,我们推出这部纪录片。

  是为致敬,也为传承!

  策划:刘健 沈锡权

  监制:李兴文

  统筹:郭远明 李晓云

  记者:刘彬、余刚、黄和逊、彭菁、郭杰文

  后期:江西魅影文化传媒

  鸣谢:赣州市委宣传部

  出品:新华社江西分社 新华网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49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