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18:12:18
来源:新华社微博

西安本轮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字体: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5日在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表示,从近3轮核酸筛查的情况看,病例总量呈现下降趋势,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和封控、管控区域发现的,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西安市防控措施效果正在逐步显现。由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较长,从感染到发病有一个过程,不排除有零星散发可能,西安市依然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仍然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记者蔺娟 杨一苗)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闻链接
  • 陕西西安:疫情期间部分车驾管业务可延期至今年6月30日办理
    1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安市车驾管业务自2021年12月23日起已暂停办理,对于在暂停办理期间达到时效的业务,对应的时效将统一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
    2022-01-05
  • 新华全媒+丨西安本轮疫情出现两个“明显下降”
    1月4日0时-24时西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与此前连续多日新增病例数处于高位相比,已出现明显下降。
    2022-01-05
  • 西安要求不得以防疫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孕产妇等开通绿色通道
    今天下午,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服务保障问题,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2022-01-05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23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