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2 19:50:48
来源:新华网

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单人单检价格不高于每人份28元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彭韵佳)为适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2日联合印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明确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

  通知明确,各省份应在2022年4月8日前完成调价工作,确实存在特殊情况的省份,可延后至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调价工作。

  各省份医保部门参考目前全国已有的挂网采购价格,在4月30日之前,通过组织实施集中采购、竞价挂网、参与跨省联盟采购、区域价格比较等多种方式,使公立医疗机构可以将新冠核酸检测所需扩增试剂、提取试剂、采样器具等物耗成本降至单人单检价格的50%以内。

  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闻链接
  • 北京抗原检测总费用不得超11.37元/次 19省份明确最高限价
    据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消息,自3月25日起,北京市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列为甲类项目,由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报销,协同推进价格、挂网、采购、支付等各项相关工作。
    2022-03-29
  • 国家医保局:新冠抗原检测收费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
    为促进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公平可及,合理控制价格水平,降低社会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办公室25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明确各省级医保部门对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收费总额应设置封顶标准,现阶段封顶标准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具备条件的可将封顶标准调低至更合理的水平。
    2022-03-25
  • 新版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发布 超大城市应在24小时内完成划定区域检测
    3月2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相关负责人等对现阶段我国疫情态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新版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进行了解读。
    2022-03-23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52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