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5 15:38:02
来源:新华网

上海通报同济大学餐食案件:对咸猪肉供应商等立案调查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吴振东、程思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4日晚通报同济大学餐食案件情况:4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有市民反映同济大学餐食出现质量问题(咸猪肉疑似有寄生虫卵)的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核查处置。

  通报称,4月26日下午,市场监管部门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食堂的原料仓库、操作间、配餐间等场所进行检查,总体情况正常,重点查看了4月26日中午留样菜品,未发现寄生虫及虫卵。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对咸猪肉原料生产企业的留样产品进行了抽检,未发现指标不合格的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在调查中发现,咸猪肉的供应商上海联新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散装食品销售”经营项目擅自经营散装食品等违法行为,已对其立案调查;发现上海联新食品有限公司的咸猪肉的供应人毛某某涉嫌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的违法行为,已对其立案调查;发现咸猪肉的生产企业上海璟年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未记录生产记录等违法行为,已对其立案调查。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已要求用餐单位加强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2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