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16:50:44
来源:新华社

奋斗者·正青春|陈瑞:从石墨产业新兵到行家里手

字体:

  石墨素有“黑金”美誉,比石墨更加珍贵的石墨烯,其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使它在材料学、能源、生物医学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萝北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石墨精深加工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随着石墨材料应用越来越广泛,公司石墨产品种类也由原来单一的石墨精粉,扩大到了鳞片石墨、球形石墨、负极材料等多种产品。

  萝北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从父母手里接下了他们经营的石墨事业,发挥在石墨行业丰富经验优势,带领技术人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

  陈瑞为传统石墨行业向精深加工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把这看作是一种责任的承接,是一个有为青年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王君宝

  报道员:韩婉璐 吴东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