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17:57:39
来源:新华网

六部门:到2025年明显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26日发布通知提出,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强调,要以县(市、区、旗)为单元,根据镇村分布、政府财力、人口规模、交通条件、运输距离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模式。

  通知提出,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建立;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有新提升。

  充分利用农村地区广阔的资源循环与自然利用空间,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在经济基础较好、群众接受程度较高的地方先行开展试点,“无废城市”建设地区的村庄要率先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于2022年6月底前研究制定本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量化工作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8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