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30 21:38:40
来源:新华网

国防部:中国和东盟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汨汨)“中国和东盟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6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第十三次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于6月22日举行。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谭克非说,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共同主持,东盟各国防务部门领导参加。各方积极评价东盟-中国关系发展,赞赏中国尊重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感谢中方向地区国家提供抗疫和军队建设发展援助,愿同中方深化防务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谭克非表示,30余年来,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不断发展、成果丰硕。中国和东盟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下一步,中国军队愿同东盟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完善交流合作机制,聚焦共同安全需求,拓展防务安全领域对话交流与务实合作,切实担负起维护地区安全的共同责任,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79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