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2 11:18:27
来源:新华网

江苏无锡新增39名核酸阳性人员

字体:

  新华社南京7月2日电(记者邱冰清)7月2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7月1日上午,江苏无锡在对集中隔离和重点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9名初筛阳性,经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6月28日晚,无锡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流调溯源发现,该阳性感染者与2名安徽省泗县来锡人员曾在无锡一工地施工现场有工作交集,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泗县本次疫情病例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据江苏省卫健委发布的该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显示,6月29日0-24时,无锡新增阳性感染者9例;6月30日0-24时,无锡新增阳性感染者24例。

  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经无锡市专家组研判,划定当地梁溪区广益街道华东商贸城、锡山区云林街道皮革城北门木材市场、新吴区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兴路30号)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梁溪区惠山街道盛岸二村、广益街道广益星苑、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壹佰北区阿尔勒二期、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区、江溪街道海雅锦园二期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截至7月2日2时,无锡已累计排查阳性感染者密接3634人、次密1974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815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168份,已出结果2916份,其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0份,阴性2846份。累计完成相关场所环境消杀2.67万余平方米。截至7月2日2时,无锡全市已完成第三轮区域核酸采样507.1万人,已出结果454.81万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9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