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3 14:20:45
来源:新华社

露营那些事(2):重营地 轻营地与“背包客”营地

字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的出行半径有所缩短,但是大家的出游热情依然不减。随着人们对休闲品质要求不断提高,露营这种独特的亲近自然方式在黑龙江逐渐风靡,市民纷纷来到城市边缘感受回归自然的浪漫和诗意,露营也逐渐成了一种潮流。

  重营地,也被称为房车、旅居车营地,功能上更侧重于车辆的停靠和保障。轻营地,一般依托于城市近郊风景旅游区,适合短途自驾游和帐篷露营。“背包客”营地,适合没有露营经验、想体验露营乐趣的“背包客”。

   伊春市五营汽车营地房车停靠休闲区 新华社记者 朱悦 摄

  走进哈尔滨天鹅湖农庄露营地,记者看到这里有别致古朴的木屋、民宿四合院,有小菜园,有足球场地、篮球场地,有湖面垂钓区、凉亭式的独立烧烤区、草坪露营区、蔬菜采摘区、动物观赏区和儿童娱乐区等各类功能服务区域。

  “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了,我们几个姐妹一起带着孩子来露营。周末了,我们来露营地放松一下心情。”正在露营的游客张婧说。张婧和姐妹们共同搭起了一个大大的帐篷,在帐篷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享受怡人的露营美景。

   张婧和姐妹们在露营。新华社记者 朱悦 摄

  伊春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于秀莲介绍,近期喜欢露营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建议刚刚接触露营的爱好者不要自行去野外露营,一定要去正规的、有专人养护的露营地露营,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安全。

   中端帐篷区内景 新华社记者 朱悦 摄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由于选择野餐、野营地不当,引发人身财产损失的案例屡见不鲜。非专业露营爱好者,可以选择到开发相对成熟的露营地。第一,对水电、如厕等基本需求有保证;第二,有简易卫生医疗和避险措施。从而确保旅游者在享受露营乐趣的同时,保证人身安全。

  记者:王淮志、何山、朱悦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1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