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2022-08-18 18:2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对口支援西藏是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领,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多帮助解决影响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援藏工作综合效益,助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8月18日,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汪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有关方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投入资金之巨、参与人员之多、覆盖领域之广前所未有,援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力促进了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为受援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广大援藏干部人才缺氧不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

  汪洋强调,做好新时代新阶段援藏工作,要把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国情教育,组织更多受援地青少年和基层干部到内地参观学习考察,为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条件。要坚持民生导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使基层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长期受益。要务实推进产业和就业援藏,加强产业规划和项目科学论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完善基础设施支撑,帮助受援地优质产品开拓市场。要拓展“组团式”援藏效能,创新柔性人才引进方式,更好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传帮带作用,全方位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要加强党对援藏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统筹做好四省涉藏州县对口支援工作。

  尤权主持会议。

  17个对口支援省市、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西藏自治区、四川省、云南省、甘肃省、青海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西藏自治区、北京市、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有关省份和市地州设分会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92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