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5 21:10:11
来源:新华网

水利部:秋季长江中下游旱情预计将持续发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水利部5日发布汛旱情通报,秋季长江中下游和洞庭湖、鄱阳湖地区旱情预计将持续发展,须继续抓好秋季抗旱工作。同时,须做好其他地区的秋汛防御,以及台风引发强降雨洪水的防范工作。

  据预测,秋季长江中下游和洞庭湖、鄱阳湖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长江流域嘉陵江、汉江和黄河流域渭河、泾河、北洛河、伊洛河等可能发生秋汛,还会有台风登陆影响我国东部沿海地区。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水利部秋季抗旱防汛工作专题会商会议上强调,要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为重点,提前做好秋季抗旱防汛各项应对准备,有效应对长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阳湖地区的旱情,做好秋汛防御工作,以及做好台风引发强降雨洪水的防范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97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