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7 21:37: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主旋律电影持续领跑国庆档市场

字体: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主旋律电影在全国电影院线持续热映,截至10月7日15时,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显示,《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上映八天,占同期总票房的近八成。

  《万里归途》是根据我国驻外使领馆的一次撤侨行动改编,讲述了我国外交人员逆行进入战区,穿越战火和荒漠,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上映至今票房突破十亿元,在各类电影评分平台均斩获了较高口碑,成为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电影。

  《平凡英雄》改编自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在整个过程中医生、机组人员、普通乘客、公安干警跨越1400公里,长达8小时进行生命接力的真实事迹。

  《钢铁意志》同样改编自真实事件,影片塑造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孟泰等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的钢铁工人群像。

  记者:李昂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05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