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4 22:3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近九成回头率彰显进博“磁力”

字体: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  题:近九成回头率彰显进博“磁力”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何欣荣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4日于黄浦江畔如期开幕。超过28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回头率近90%,更有不少企业已提前签约第六届进博会。

  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回头客”变“常驻客”……进博会几年来发生的变化,彰显了进博会如磁铁般的强大“吸引力”——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11月6日,参观者在第五届进博会欧姆龙公司展台与乒乓球机器人互动。欧姆龙公司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本届进博会上展出的乒乓球机器人是该系列的第七代产品。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有实力才有魅力。14亿多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的购买潜力,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和完善配套能力,每年进口商品和服务约2.5万亿美元的消费能力,构成了让全球商品和要素资源难以抵挡的吸引力。

  有“磁力”才有魅力。任何想要发展和拓展市场的企业,都不能忽视进博会及其背后的中国市场。进博会展览规模持续扩大,前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已达2700多亿美元,不少企业产品把进博会作为登陆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

  今天,面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逆流,面对世界经济的寒流,第五届进博会照常举行。中国用实际行动与世界“拉手”,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11月6日,第五届进博会丹麦乐高公司的展台吸引参观者。乐高公司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位于上海金山区的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也正在建设中。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开放,是进博会魅力的关键所在。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

  高水平开放的进博会平台,给参展商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中国人民高品质的生活带来了更多选择,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一展惠全球,进博会受到了各方广泛赞誉。

  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历届进博会让无数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随着中国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进博会必将迎来更多“回头客”。

  11月6日拍摄的第五届进博会上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展台。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11月7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拍摄的丰田展台。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1月6日在第五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拍摄的西门子展台。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1月6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拍摄的三星展台。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1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