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7 10:48:38
来源:新华网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

  发布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这32名优秀少年是在各地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发布活动上,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倡议:我们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奋进的新时代,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12月27日(周二)19:3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播出。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235005